服务指南

校外用户使用共享平台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4-25 12:10:15

校外用户共享平台充值流程

关于校外用户测试费转账说明:(请认真阅读

    1.通过平台查找需要使用的仪器设备,联系仪器设备管理员,确认是否可以测试、收费标准、收费金额、落实好测试付款方式(先付费还是先测试后付费)、测试合同等工作。

    2.注册新课题组及账号。如第一次使用,直接注册新课题组(注册课题组的时候同时填写账号相关信息),注册成功后,拨打0771-3271115或把注册信息发电子邮件到gxpt319@gxu.edu.cn通知系统管理员激活账号;如加入现有课题组,直接注册用户账号,选择需要加入的课题组,联系课题组负责人激活即可。

  账号信息实名制,填写信息必须真实,否则拒绝激活,所产生的不良后果,注册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3.给账号转账缴纳测试费。我校对公账户账户请参考广西大学财务处首页中的增值税发票开票信息,不明之处拨打财务处办公电话0771-3272541咨询。转账时需要备注“转广西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XXX课题组测试费”。

     4.转账注意事项:校外转账金额应该为测试实际产生的测试费用,请联系仪器设备管理员落实好。因财务退款困难,不接受多转账,所转入测试费必须在一年内用完。大仪平台每年年初对上一年度的测试费进行结算,未使用完的测试费将视为已使用测试费结算,并由财务统一安排使用,账号预存款将被清零,切记!!!。

     5.填写校外发票信息确认单。将下载填好的发票信息确认单后连同转账成功的回执(电子版)一起发回平台管理邮箱gxpt319@gxu.edu.cn  校外发票信息确认单在平台下载专区自行下载。

      6.账号充值。大仪平台管理员通过广西大学财务处到校经费查询中确认转账经费到账后,给课题组账号充值。

      7.按用户要求开具发票。发票有:电子发票、纸质发票(纸质包括普票、专票两种,用户自行选择),发票开具后按照发票信息单确认填报的取票方式投送。电子发票发送到发票信息单中填写的邮箱;自取发票领取地点:广西大学西校园办公北楼323室(工作日上班时间);邮寄方式为顺丰到付。

      8.由于开具发票的测试费需扣除6%的税及相应的附加税,最终充入课题组账户的金额为扣除税后的余额。请校外用户根据扣税比例合理安排转账金额,以免影响测试安排。具体扣税的的比例见下表。如下图,外部转账1000元,充值到大仪平台的金额为936.61元。

      9.综合计税的计算方法参考小规模增值纳税计算表(6%检测费)

              

12

                                                                                       


                                                                                       广西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5月4